霧散,夢醒,我終於看見真實,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。

 

又再次從夢中驚醒。

 

我撫摸著床緣,想著上一秒坐在床邊的你,輕撫我的臉龐,開闔的唇向我訴說著,我聽不見的事情;這是第幾次,你又來到了我的夢裡,猶如以往的溫柔表情,道不盡的千言萬語,可惜,我在夢裡聽不見你的聲音。

 

-

 

腳才剛踏進校門,上課鐘聲就無情的響起。我奔跑著前進,經過庭園時看見了連接活動中心旁邊的那條巷子裡站著一群人,透過人群的縫隙我看見了被他們包圍住的人,他頂著蘑菇頭,戴著將近遮住半張臉的圓眼鏡,臉上佈滿了驚恐的表情。

 

「喂!」我想也沒想的直接朝人群走過去。

 

「呦!」領頭的人舉起右手,挑著眉回應。

 

「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,你們在這裡幹嘛。」我淡淡的暼了眼被包圍的男孩,他因為害怕肩膀正顫抖個不停。

 

對方微微傾身,用手撥弄著我的瀏海,「我們男人之間的事情,女人不要插手,乖乖回教室上課去,齁。」

 

我拍掉他的手,不理會他,走入人群直接將男孩拉出來準備要走,「呀,我勸妳趕快走,不然不要怪我動手。」原本站在領頭人後面的一群人瞬間湧上前堵住我的去路。

 

「在幹甚麼!」正當我開口想說些甚麼,就被一道聲音給打斷。

開口說話的男子,後面還跟著其他六名學生,七人的視線都緊緊盯著領頭人。

 

「泰…泰亨哥!」領頭人看見他,原本囂張的氣勢瞬間弱了下來,「幹甚麼,看到大哥不會問好啊!」然後急忙的壓下旁邊人的頭向對方鞠躬,眼看自己正處於弱勢那方,只好摸摸鼻子走人。

 

金泰亨,他的父親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角頭老大,無人不知無人不曉。

可能是因為家族的因素,他的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一股殺氣,讓人不寒而慄。

 

「下次不要再這麼莽撞了,這種事情是我要負責的,」他勾起好看的嘴角,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「糾察隊」字樣,「菇頭你沒事吧?」他轉眼看著尚未從驚恐中回復過來男孩問道。

 

「沒..沒事,謝謝你泰亨哥!」他看了金泰亨一眼隨即低下頭來,扶正鼻樑上的眼鏡;比起剛才那群人,他看起來更加畏懼金泰亨。

 

「也謝謝妳。」走之前也不忘和我道謝。

 

在這件事件之前,我從未和金泰亨謀面,只從其他學生口中得知了一些他的事情,不過那些也只是傳言而已,對於這些我並沒有過多的注意或關心。

 

 

漸漸進入到夏天,一天比一天還要熱,剛結束下午的集會,在回家的路上我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,才剛走出便利商店便看見對街轉角一抹欣長的身影蹲在那兒,身旁圍繞著幾隻流浪貓。

 

我過了馬路到對街,看著那位男子,心裡覺得暖暖的,畢竟關愛浪貓浪狗的人並不常見。我就站在那觀望了一會兒,正準備離開時,男子突然轉頭拿起一旁的貓罐頭,即使是一瞬間的動作,我也清楚的看見了那男子的樣貌。

 

金泰亨。

 

「餓很久了吧?」金泰亨將罐頭打開,推到小貓們面前,然後再開啟另一個罐頭,推到一隻躲在轎車底下的貓前面,怕生的小貓看見罐頭抬起前腳打算走出去食用時,發現了蹲在罐頭前的泰亨後又立馬鑽回轎車底下,「還是一樣怕人啊…那我走了,記得吃噢。」泰亨對著轎車底下的貓咪說著,然後起身準備離開。

 

「莽撞女?」他這時才發現站在身後的我。

 

 

自從那次偶遇之後,我們兩人就經常在放學時一起去餵那些流浪貓,久而久之這便成了一種習慣。

 

 

「原來你喜歡貓啊。」我蹲下身,將開好的罐頭放到地上,周圍的小貓們全都上前來將我們倆包圍著,或許是來的時間多了,小貓並不像當初那樣怕我們了。

 

「只要是動物我都喜歡,包括妳。」他摸了摸品嘗著罐頭的貓咪,笑得燦爛。

 

我望著他的側臉呆愣了幾秒,心跳莫名地加速。

 

金泰亨轉過頭來看著我,伸手揉亂了我的頭髮。

 

我呆滯地看著他,腦中思考著他剛剛所說的話,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。

 

「走吧。」直到他站起身居高臨下望著我,臉上帶著逗弄人時的詭異笑容,我才會意過來。

 

我猛地站起身,因為維持著蹲著的姿勢有一小段時間而踉蹌了一下,隨後順了順制服,將背包往肩上一甩,小跑步跟上金泰亨。

 

看著金泰亨的背影,心裡感到慶幸,同時也覺得失落,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在心頭化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某天晚上,我們相約在那間便利商店,但他沒有出現,我知道他肯定又是去幫家裡的地下交易送貨了,但我依舊在那裡等著他。

 

後來下了大雨,我只好坐在超商門口躲雨,一邊等著。

 

我看了一眼時間,已經將近十二點了,他還是沒有出現。

此刻睡意已經悄悄的侵襲我的大腦,我的頭有一下沒一下的點著;突然間一道強烈的光刺痛了我的眼,我艱難的睜開眼睛,看見金泰亨下車後甩上車門正朝自己走來。

 

「妳怎麼還在這裡?我不是說這種時候就不要等我了嗎,要不是我剛好從這裡經過不然妳豈不是要等一整個晚上了?」他一下車就對我嗔怒道。

 

對於他的反應,我並沒有被嚇到,因為他對自己的擔心,反而感到開心。

 

 

「嗯,因為想見你,所以等你啊。」我抬眼對上他氣得有些漲紅的臉,銳氣看上去比平常減了不少,甚至還有點可愛。

 

下一秒他的表情才漸漸柔和,但看似有些無奈,「我送妳回家。」

 

 

一路上我們都沉默著,車裡只有音樂的聲音。

 

我靜靜的望著他專注開車的神情,心裡突然有股衝動。

 

「欸,金泰亨。」我淡淡開口。

 

「嗯?」他依然注視著前方。

 

我張開口想說些甚麼,卻猶豫了。

我笑著搖搖頭,將話嚥了回去。

 

沒有多久,車已經不知不覺的停到了我家門口。

 

「欸,」才剛解開安全帶,他就突然轉頭看向我,臉上表情莫名真摯,我不禁開始期待他接下來所要說的話,金泰亨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微微張開雙唇,看似要說甚麼卻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 

他再次深吸了一口氣,抬眼望向我。

 

正當他準備對我說些甚麼,突然有一道強烈的光線刺痛了我的眼睛,下一秒我只感覺到自己被擁進懷裡,然後砰的一聲,一個強大的外力入侵我的身體,在我失去意識前一秒,我看見了滿身是血的金泰亨已經昏迷,卻仍然緊緊的把我圈在懷裡。

 

-

 

我再度從夢中驚醒。

 

「泰亨…」我輕聲呼喚著,手緊緊抓著床緣的被單,全身感覺輕飄飄的,一點都感受不到棉被蓋在身上的厚重感。

 

「嗯我在這。」突然感到手上一片冰涼,我抬起雙眼,看見金泰亨不知何時又出現在我床邊。

 

「太好了..太好了,我終於聽得到你說話了。」我猛地擁住他,感覺到他的身體異常冰冷,沒有絲毫溫度。

 

他沒有回應,只是緊緊的回抱著我,然後顫抖著開口

 

「妳有勇氣跟我走嗎……」

 

病床旁,心電圖起伏的線條在刺耳的聲音中逐漸轉為平靜。

arrow
arrow

    Јм.兩歲半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